语尘子

爱莉,她真的太美好了

川猿传记鉴赏

传记一

就在近日,平安京的郊外出现了一家名为“川猿屋”的店铺。

店铺形如居酒屋,鬼火灼灼的灯笼间映照着“特别演出”四字牌匾。

传闻有述,川猿千变万化,狡诈多端,是无恶不作的妖怪。

或变为游鱼,曳孩童入河海;

或变为怜弱,潜家室以行窃。

川猿变化能力之强,时常忘记自身面目,而以他物之姿示人。

今夜既见此恶妖之巢穴,作为源氏阴阳师,吾势必拔除之。

握紧短刀和符咒,遮蔽了杀气,我向前跨步推开了“川猿屋”的大门。

传记二

“欢,欢迎光临川猿屋~”

映入眼帘的,是熙熙攘攘的居酒屋和把酒狂欢的小妖怪。

和我对话的当家是一只尾巴上顶着两把伞的猴妖,神态忸怩,目光怜人。

“猴子当家不要东张西望喵!轮到帮我实现愿望了喵!”

九命猫尖锐蛮横的声音,将众妖的目光拉回她的身上。

“快给本喵变成这张画里,这个可恶的阴阳师喵!”

猴妖接过画像和五円,在花纸符咒上画了画,然后“咻”地一声,变成了画像中晴明的样子。

变身全程不过一瞬,干净利落,毫发不爽。

九命猫盯着变化后的猴妖,突然怒火中烧。

“啊!啊!没错没错就是这张脸喵!我已经怒不可遏了!快让我揍一顿喵!”

“呜叽,客人你可没说是要打架的啊。”

“啊哈哈,打起来打起来!”居酒屋里的客人起哄道。

不会错,这猴妖必是传闻中的川猿,胆敢在此做起了奇怪的勾当。

我拔出短刀,径直向她砍去,速战速决,趁其不备。

而就在此刻,周围的妖怪、椅子、酒杯纷纷“咻咻咻”地变化起来。

不可思议,连同“川猿屋”本身,竟是一群川猿变化而成的乐园。

敌众我寡,失算了。

传记三

数十只川猿纷纷变成其他妖怪的模样,扰我耳目。

九命猫和其他前来的妖怪惊慌逃窜,漫天之下,下起了绵绵细雨。

在混乱之中,我冷静地观察四周。

只见逃窜的金鱼姬、鲤鱼精、酒桶、灯笼竟夹着长长的尾巴。

而被称为“当家”的川猿,也变成了九命猫的样子,拖着猴尾仓皇逃窜。

所幸川猿有此缺陷且胆小羸弱,破绽既出,降服之易如振落叶而已。

几番追逐,我将短刀紧抵在“当家”脑后。

我振袖出臂,正要宣告一切落幕,周围却突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。

我惊诧地环顾四周,只见被制服的川猿蹿到我身后,拉起了我的尾巴。

“哼,你又得意忘形了!”

当家摘下“特别演出”四字牌匾砸了砸我。

“不过没事,客人看得开心就好!”

懵懵懂懂的我还没回过神来,当家按着我被揍肿的脑袋,和其他伙伴一起鞠躬:

“今,今晚的特别演出到,到此结束,欢迎下次再来~~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