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尘子(我不发赛提的疯发谁的疯)

爱莉,她真的太美好了

睦月•荒•海晏空明


花见酒

一处临海的山峰近旁,不知是何物,引动了奇怪的星盘异像。

荒抵达此处,却见隆冬之月,道边枯木竟有迎春绽放,娇艳的花瓣就在面前舒展伸张,只是片刻之后,便引得人神思醺然。

是怎样的妖魔,又是怎样的邪酒,能在这须臾之间无孔不入?

「哈哈哈,此乃花见之酒!神明大人也中招啦!」

不知从哪里来的打花札的小妖,破除其幻境不过弹指之间。荒引动阵法,

然而天空星盘一片澄澈宁静,对他的力量丝毫不做回应。

「到了这里就要跟着我的规则来,神明大人的星象可靠不住咯。」那个声音又得意地咯咯笑道。

头顶星宫杂乱无章,无论如何,都是云遮雾蔽、前途未卜的预兆,荒不动声色,却知面前星象异常乃是花札占卜所诱,虽然无论人妖皆可以花札预测未来,能做到扰乱星象的却前所未有。

荒周身星阵闪动,随着弹指之际扩散开来,寻觅面前花见酒阵法的边界,却在不远处看见,一枚松上鹤的花札落在地上。

荒眉心一动,一段回忆闪过脑海。

松上鹤

已不知多少年前,亦是这样傍海的地方,有着饱受海难折磨的小小村庄。

被称为神使的少年从小生活在这里,为占卜凶吉,护佑村庄而来。

村人中有一群与神使年龄相近的孩子,虽然年幼,却与依赖神使的村民们不同,总是成群结队,随身带着一副破破烂烂的花札,在神使所在之处附近嬉闹。

吵嚷之中,神使隐蔽一旁,从未现身。那些孩子看起来无忧无虑,每天都将花札翻出截然不同的花样。神使只得取一张花札,将其折成一只纸燕,

燕成之时,竟然自己翩翩飞起,时时跟随在孩子们身后。

除了打牌对战,孩子还会学着神使的模样,做花札占卜。

「一棵松,白鹤梢头。是睦月长寿的预兆,阿玉你放心出去闯荡好了,定能长命百岁,飞黄腾达!」

也有孩子扭头发现纸燕的踪迹,便折下一根柳枝逗弄,对它说话:

「一枝柳,燕子春还,是重達的好兆头。」

纸燕只会飞舞,却无法让花札牌动起来。人们看见了神使袖中藏着的花札,

便也用花札测算占卜,希望换取一点神明的灵力,但那以后,神使便再也没有将花札取出过。

此时,一枚花札翩翩从头顶飞落,荒伸手接下,见是一枚柳上燕,牌中的燕子却不知去了哪里。

「神明大人,这局花札一直在等着你哦。」那个声音再度响起,在荒身畔徘徊不去,随着俏皮的声音,还有不知从何而来的翅膀扑闪声。

「来吧。」

芒上月

从未有人可随心所欲运转星象,妖魔之上,尚有神明,神明之上,尚有天之理,而眼前诸般诡谲,竟并非幻象。

「给神明大人透露一点线索吧?下一张牌是月出平海哦。」那声音急切催促着,想看荒寻找新的手牌。

荒不言语,仍旧弹指展开星阵,测寻那声音留下的线索,这里有一股莫名的灵力与他相合,仿佛是在回应他的探索一般。

虽早有预知,但真的随着回应抵达海边时,荒还是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浪潮重重拍打着礁岸,在细密的泡沫与水流中,荒周身游动的星阵似被牵引般紛紛坠入,幽蓝的海面,霎时有无数星光浮动崩散,漫布海中。

「神明大人知难而退,就此认输吧?月已沉海,这张牌已经拿不到了。」

那个声音又有几分得意洋洋,荒头顶天穹之中,混乱的星盘再度变幻,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,意图拨弄这些本就难以捉摸的牌面,再开启让神明毫无胜算的一局。

静默之中,荒径自向前一步。

海水似在响应荒的召喚,携卷浪涛中星辰的倒影向上翻涌,没过礁岸,吞没山道,如千军万马,向天穹之上涌动奔腾,海水裂散之处,海岸之下,

赫然是一片繁星点点的幽深星空。

荒一步迈下海岸,下一瞬坠出海面。

海水在荒身后继续卷动,抽离流逝,若风般从他身边掠过,顷刻间头顶为海,足下天穹,真正有序的星盘在荒脚下悠悠旋转而原已坠海的明月,此刻正在倒置的海面皓然悬挂。

荒伸手将面前的景色一捻,一枚花札落在手中,牌面上月出平海,是芒上月。

一个白色的影子掠过头顶,那个声音大声抱怨:「神明大人竟然作弊!」

柳上燕

星盘入海,就此打破天海结界的幻境,如今真正的星盘终于高悬于神明的感知与牵纵之中。

荒抬头看着头顶盘旋的白色纸燕。

多年前的那个村庄,神使再也没有将花札拿出来过,纸燕总是跟着孩子们飞来飞去,直到孩子们渐渐长大,连最后热闹的合战也没有了。神使给纸燕重新折出了长长的燕尾和更大的翅膀,放飞之时,纸燕一下子随着疾风飞得又高又远。神使告诉纸燕,这个村子里已经没有更多能让纸燕观看的趣事了,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去吧。

纸燕离开后的某一日,海边的浪涛又高又急,村落在海浪之下消失,纸燕失去了落脚之地

如今的纸燕在荒身边盘旋着,发出诧异地慨叹:「原来我所操控的星盘一直是海面投到海底的幻影啊。」

「因为始终惦记看神明大人,所以就算飞到了很远的地方,也还是想回来看看呢,可是不管怎么飞,看到的只有大海……」

纸燕喋喋不休,似少年人一般欢欣雀跃:「神明大人的花札,终究还是打败我了。」

找不到该去的路了吗。

所以在这里徘徊,用他在纸燕中灌注的灵力,胡作非为地做出这等恶作剧。

一缕流星突然自荒掌中流过,汇聚流转,天罚之力,若煌煌天剑高悬天际。

纸燕还未开口,便见金光汇聚万千星光,从天而降。

金光顷刻在空中炸裂,悠悠凝结成数盏明灯,自星空而始,蔓延至地面,照耀出一条通途。

纸燕似在回首,看着荒,再看面前的明灯,突然似有灵力脱出,纸燕轻飘飘地,坠在荒手里的花札之中,重逢之燕,重归春柳之上。

一只羽毛丰沛,轻灵柔软的燕子,从荒手中飞出。

远方海阔天空,明灯星列,恰是北斗。

飞燕道:「这是……星盘指引的方向。」

荒碰触飞燕的羽尖:「一起。」

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