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尘子

爱莉,她真的太美好了

睦月•一目连•初霜净洵

连连真的很好

世界上最温柔的风神大人

剧情整理一

神乐:大家都在为新年做准备,到处都是热热闹闹。

神乐:好像帮不上什么忙的样子,出去走走吧。

小白:小白陪神乐大人一起去吧!

神乐:那边的是..

小白:是一目连大人!

苍风一目连:是你们呀。

神乐:一目连在这里做什么呢?

苍风一目连:我在散步,刚下过雪,天气很不错。要一起吗?

小白:确实天气很好呢,太阳也暖暖的。

神乐:四处都是一片新年的氛围,这样的忙碌也是一种幸福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大概是冬天的最后一场雪。

新年就要到了,各家都忙于新年的准备,整个村子弥漫着欢快的气氛。这场雪,更是给这欢快增添了一份安宁。夜幕降临,雪还在下着。

「你要不要进来?屋子里面很暖和的。」弥生趴在窗乒上,看着自家屋檐下伫立的陌生人。

陌生的旅人转过身,对弥生微微笑道:「不用了,我就在这里稍稍停留。」

「那你站着这里做什么呢?」

「这或许是今年最后一场雪了,春天就要来了。」旅人伸出手,接了一片雪花。不可思议的是,那雪花竟没有融化,在他的手心里渐渐变成一块冰晶。

「哇!这是什么!」弥生伸出手戳了戳,指火传来丝丝凉意,「你会神奇的法术!我知道了,你是神明大人对不对!」

神明大人没有回答,冰晶在他手中绽放成一朵梅花,被轻轻放在窗展上。

「早些睡吧。」

剧情整理二

神乐:一目连平时会经常下山到村子附近吗?

苍风一目连:偶尔吧,不过我现在是妖怪,还是尽量

避开人们。

神乐:一目连......

苍风一目连:不用担心,我早已经习惯了。

苍风一目连:有些事情,是卸下神明身份后才渐渐知晓的。

苍风一目连:我知道了自己的无力,知晓了人们的喜悦和悲伤,有了更多前进的动力。

苍风一目连:这么看来,失去力量也不是什么坏事啊

神乐:我也是。跟大家一起,遇见各种人,经历各种事情。

神乐:这样做的时候,才会觉得自己也是活着的,这样活着也不错。

小白:呜,神乐大人......

苍风一目连:四季交替,生死流转,积雪下面沉睡着春天。

小白:是梅花,已经是开花的季节了吗!

苍风一目连:给,这枝梅花。

苍风一目连:笑容和花会更相称哦。

神乐: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我还不困,我要等爸爸妈妈回来。」弥生趴在窗乒上,饶有兴致的看着窗棂上的梅花。

「我不是什么神明哦,只是一个路过的妖怪。你以后要记住,不可以随便和妖怪搭话,很危险的。」弥生顺着他的视线,一起看着落雪,「可我看你和神明也没什么区别呀?传说里神明和妖怪都会法术,还都很好看。」

无名的妖怪笑着点点头,「你这么说也没错。神明和妖怪也没什么差别,都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,独自度过漫长的一生。」

「听起来有些无聊。你平时都在做什么?你会飞吗?

妖怪的笑容变得有些无奈,他挥挥手,一条龙出现在他身后。

「是龙!果然你是神明大人吧。」龙的爪子轻轻抓起弥生的身体,带着他从窗乒飞到玄关,又飞回来将他放到床上,就是这短短的一小段「飞行」,让这个孩子咯咯笑出声。

「好厉害!」

「该睡觉了,快躺好吧。」

窗外的细雪不知不觉间已经停了,雪后的天空泛起淡淡的绯红色。

剧情整理三

神乐:当神明,是什么样的感受呢?

苍风一目连:和妖怪也没什么差别。都会有想做的事,也都有力所不及的事。

小白:在小白看来,神明没有妖怪自在,当神反倒是像一种束缚耶。

苍风一目连:也可以这么说。

小白:那是因为一目连大人完全都不考虑自己的事情呢。

神乐:是呀,以后一定不要再总是勉强自己了,我们大家都会担心的。

苍风一目连:放心吧。

苍风一目连:又下雪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再讲个故事吧,就讲......就讲你和其他妖怪打架的故事。」虽然这么说着,弥生还是乖乖盖好了被子。

「好孩子不该听打架的故事。那就讲一座山的故事吧。」龙帮弥生掖上被角,飞回妖怪身边。

「有一座很老很老的山,老到自己都记不住自己活了多久。他很喜欢孩子们的笑声,总会邀请许多山脚村子里的孩子去山里玩,听孩子们嬉戏欢笑。村子里人们依靠山过活,他们向山祈祷,山则会给予他们食物和木材,虽然山会因此感到疼痛,但他觉得这是自己作为山应该做的。」

「我也经常去山里玩,为什么我没有遇到过他?」弥生从被子里探出头,妖怪则继续自己的故事。他的话语伴着风声,一同飘进温暖的房间。

「年复一年,村子里的孩子渐渐不再踏进山里,没有孩子欢笑声的山非常孤独,于是他伤心地哭呀哭,哭累了,于是慢慢睡去。」

「他一直在沉睡着,等待孩子们的欢笑唤醒自己的那一天。好了,山睡着了,你也睡吧。」

弥生瞪大眼睛看着窗外:「这就结束了?太短了吧?」窗外传来妖怪的笑声。「我该走了。」

「你要去哪里?」

「我吗?顺着风的方向,去看看山中的落雪。」他轻轻地说着,窗外的脚步声渐行渐远。

「我可以.....我可以和大山做朋友的......」弥生本来还想说什么,眼皮却越来越沉,渐渐睡了过去。

 剧情整理四

苍风一目连:真快呀,一年又过去了。

神乐:是呀,有的时候我会觉得一天好漫长,可是不知不觉,就已经是新的一年了。

神乐:今年发生了好多事,真是忙碌的一年啊,希望冬天里大家都能好好休息。

小白:啊嚏!

苍风一目连:天气冷下来了,快点回去吧,晴明他们一定在等着你了。

神乐:一目连,新年快乐!来年也请多指教!

小白:一目连大人新年快乐!

苍风一目连:嗯,你们也是。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呀。

小白:一目连大人真温柔呀。

神乐:是啊,在我心里,他一直是那位神明大人。

神乐:看到大家的欢笑就会觉得很开心的,温柔的神明。

小白:啊,前面是晴明大人和博雅大人!

源博雅:喂——神乐!

源博雅:啊,还有你这笨狗!外面那么冷,不要总带神乐出去玩啊。

晴明:神乐,欢迎回来。 

神乐:我回来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刺眼的火光晃动,弥生被摇醒了。

「弥生!弥生!」揉着眼的弥生被母亲激动地抱住了,「神明保佑,你没事太好了!」

「唔,妈妈?发生什么了......」弥生不解地看向在一旁悄悄抹眼泪的父亲。

「我们刚回村就听说邻居家着火了,幸亏一场及时雨止住了火势蔓延,没有烧塌房屋......」父亲轻抚着弥生的头,心有余悸。

弥生迷迷糊糊地抱紧妈妈,小声嘟囔着:「冬雪......下成春雨了吗?希望妖怪先生不会被雨淋湿。

窗棂上,那朵冰凝成的梅花凋落了花瓣,只余下晶莹的花蕊。

林外的山里,一点小小的绿色冲破了雪白,在梅枝上描画出一整个春天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