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尘子

爱莉,她真的太美好了

如月•面灵气•梨园百相

看一次心疼一次面面闺女


剧情整理一

神乐:小白,你真的不用跟着来。

神乐:我不会有问题的。

小白:神乐大人当然不会有问题!小白担心有问题的,是那个叫「面灵气」的妖怪。

神乐:我只是想给她送一份谢礼。

神乐:她让巫女姐姐们得以安宁,保护了我的灵魂。

神乐:但我却一直没有机会,当面感谢她。

神乐:我们应该「知恩必报」,不是吗?

小白:话虽如此......但小白实在不放心啦!

小白:晴明大人也同意让小白陪同,神乐大人就不要再推辞了,请让小白跟随身后。

神乐:真是拿你们没办法...

神乐:但是小白要答应我,见面以后不许跟面灵气吵架哦。

小白:是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我在面具的包围中醒来,冥府的引渡人与阴阳师已消失不见,只剩那七双阴森恐怖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我。

我开始不顾一切地逃跑,家中的庭院跑到京都的街道,又从街道跑到城外。

直至双腿发麻、全身无力瘫倒,我才挨着参天大树坐了下来。

「不论逃到何处,与你融为一体的面具都会陪伴左右,你还不明白?」

我摇了摇头,想用最后的挣扎对抗无法改变的事实。但我知道,逃避只是徒劳。

「就在这棵树下,你亲手杀死了父亲。树干上隐隐的血迹,是永永远远刻在此处的犯罪证据。」

什么!?

原来我再怎么逃跑,最终都离不开这个院子,甚至离不开日光下的树荫。

「我诞生之时,所有面具都被囚禁在大宅中。我曾听其他面具说过,谁能找到你父亲的尸体,谁就能离开此地。这件事,没有阴阳师能帮你。」

那么尸体呢?父亲的尸体......被我藏在何处?

剧情整理二

神乐:奇怪......面灵气的家,明明是在此处。

神乐:为何四周无人呢?

小白:说起来,上次黑白鬼使带我们来的时候,周围也是空寂无人。

小白:大概是因为这里住着妖怪,活人都不敢靠近吧。

神乐:小白,这是什么?

小白:人类的血迹..

小白:面灵气曾杀害全家人,或许是那个时候留下的。

小白:这妖怪长得像无辜的少女,实际上很危险,神乐大人要小心。

神乐:我们再去找找她吧。

神乐:她的身上,还有许多我们未知的事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要明白尸体藏在何处,首先要明白为什么藏着尸体。」

四周的面具们,默不作声看着我在家中踱步。

只有「婴儿面」站在我的身后,背对着我说道:「面具们不想此刻解除封印。倘若你走出家门,就意味着你接受妖怪的身份,彻底将他们的力量归为己有。」

我点了点头,继续听从「婴儿面」的话语寻找——她便是我的内心,大概是我此时最能相信的自己。

「你掩藏尸体的理由很简单:不想被仆人发现你杀死了父亲。从结果来看你成功了,仆人没有发现你的所作所为。」

真是这样的话,仆人居住的草房,经常出入的厨房、大厅,都不可能是藏尸的地方。

庭院是我的居所,但明显没有藏尸的空间。如果埋在土里,必须先有工具,并且在仆人送饭给我时很容易被察觉。

父亲的藏室呢?他在那里收藏、打理面具,不许任何人进入。藏室外有小道连通庭院,夜里光线黯淡,在那运送尸体十分安全。

「去藏室看看吧。」

剧情整理三

神乐:这是......少女的面具?

小白:呃,神乐大人怎么看出是少女的?

小白:上面什么涂料都没有,小白连眼睛和嘴已在哪都看不出来。

神乐:眼睛在这,嘴巴在这。

神乐:嗯一好像在哪里见过「她」。

神乐:啊!是面灵气!

小白:完全看不出来嘛!!

神乐:但是为什么只留了一张素白的面具在家里,其他面具都不见了呢?

神乐:面灵气又去哪里了呢?

小白:神乐大人,楼上有股奇怪的味道!

白藏主:感觉不妙......请站在我身后,不要离开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找遍了父亲的藏室,这里只有一张素白的面具,以及满是灰烬的火炉。

尸体......不在此处。

「猜错了。藏室是父亲最重视的地方,想必你也不忍玷污这里。我们或许,还没有搞清楚事情的原貌。」「婴儿面」在我犯下滔天大罪以后才出现,对于父亲死去的细节,她知之甚少。

如果是她给我的前提出错了呢?掩藏尸体的理由,或许还有其他......

说起来,父亲为何会死在我生活的庭院?哪怕是自欺欺人,我记忆中父亲只是「出门」了。

「父亲一心钟爱面具,他只有必要时才会到庭院找你。或许他发现你偷走了面具,要来当面对质。」对质时我伤害了父亲,但没人看见他在庭院「死去

如果那时父亲仍活着,是他自行离开了现场...

我立马穿过厨房和大厅,来到大宅最顶层的阁楼。小时候我与父亲常在此处玩抓迷藏,连仆人也不知道这隐秘之处。

阁楼的钥匙在父亲手上,如今被牢牢地反锁。

「婴儿面」帮我撞开木门,父亲的尸体安静地坐在正中央,一封沾血的书信放在他的身旁。

剧情整理四

白藏主:阁楼都烧成了灰。这味道......是人类的尸体。

白藏主:面灵气烧死了什么人吗?

神乐:这间大宅的人早被那位少女杀害,但唯独这具尸体遭到焚毁。

神乐:事情没那么简单,可能跟面灵气的消失有关系。

白藏主:被过去囚禁的少女,终于获得了「自由」吗?

白藏主:然而对我们而言,这「自由」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......

神乐:......

神乐:我们也回去吧。

神乐:赠给少女的礼物,唯有下次见面再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我与面具签订了特殊的血契,只要肉身不化,他们无法离开。但没想到他们竟敢教唆我小女,使我受了致命伤......若有人发现我的尸体,请千万不要火化,以免妖怪离开大宅作乱于世。」

父亲留下的书信,告知了我过去的真相。他知道是妖怪控制了我,他没有将罪过归于我......他在意我!!

如今我已与面具合为一体,就和他们一样受这契约束缚,不论怎么逃跑都无法离开。

「来吧,将父亲火化我们就可解脱。父亲生前只爱面具,你对他而言可有可无,他的遗愿我们无需听从。

不......我对父亲而言,并非可有可无......

他藏室的面具都在火炉中化灰,唯独留下一张素白的面具——那是他照着我幼时的模样所做,虽未上色他依然珍藏。

明知道要消灭面具里的妖怪,他还是不愿意破坏父女间的回忆——!他最后所抛弃的,是那些珍爱一生却背叛了他的面具。

「哦。父爱的戏码,我们不威兴趣。」

「婴儿面」化作恶鬼一般的「黑影」,她一挥手,周围的面具用鬼火点燃木柴,往阁楼里丢去。

火苗燃起,瞬间化作熊熊大火。沉默许久的面具们欢快大笑,他们像是臣服于「黑影」一般,将她高高举起。

她愉悦地说道:「爱即契约,爱即束缚。而我们,自由了。」

   父亲大人还是爱着面面的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